使用Firefox 留言請注意:

由於某些未知原因,使用火狐 Firefox瀏覽器可能無法留言。 請嘗試下載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留言 blogspot 的部落。

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我驾的不是蝙蝠车

夜晚骑车的好处就是凉爽。尤其是炎热的夜晚,骑车过后散发的多余的热量,可以让人更好睡。
坏处是驾车的人,都看不见脚踏车。 在电影蝙蝠车很强大, 不过脚踏车不是蝙蝠车,被汽车撞上了可不是断几条肋骨就可以拍拍屁股了事。

根据研究,脚踏车的反光板,在许多国家是法定的设备,不过对提升骑士的道路安全用处不大。 大多数被撞上的骑士,除了驾车的人粗心,也因为脚踏车的反光板起的作用不大。所以车后警示灯是必要, 就算是大白天,我也是打开的。 LED 灯泡 不大耗电, 如果被那些朦胧的驾驶人撞上了就非常不值了。

警示灯的用处是让在路上所有的人看到你,而而脚踏车照明灯,就要让你看到路,避开危险的窟窿。 问题是,许多新的脚踏车照明灯,都设计把灯装在车把的横杠, 把照明的功能大大的减低。

用上了Ikea 卖的RM39 太阳能灯, 把灯的高度放在比车把低0.5米, 更接近地面的照明,也让照明更有效率。 这比我装在车把上RM70 的照明灯亮度和范围超过4倍。不过这太阳能灯加上电池,用起来比较累赘, 而且因为亮度高,只能耐上4 个小时。



道路光线比较。 如果在路上看不到我的车后警示灯, 那人肯定是盲的。

5 条评论:

  1. 又學到了,最近有意投資在好的單車上,然後再稍微改造加工,就是類似照明功能上 @@,謝謝^^

    回复删除
  2. 这样的时势夜晚还是不要在路上骑脚踏车。

    回复删除
  3. 晚上骑脚车其实很危险,因为很多驾车人士的确是盲的.

    回复删除
  4. 我看我還是在公園裡面騎就好了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5. aweix : 不用谢。

    键轩惠娘 :我认为这比在路上散步安全。

    薰衣草夫人 : 所有我才强调灯光,灯光!

    小頑童@nottyboy : 在马来西亚的公園里头骑车? 那路面状况比马路还差,小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