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refox 留言請注意:

由於某些未知原因,使用火狐 Firefox瀏覽器可能無法留言。 請嘗試下載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留言 blogspot 的部落。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你们敢买入赌美金吗?

自美国联邦储蓄局在去年(2010) 11月宣布购买6000 亿元美金储备到2011 年6 月的货币宽松计划, 一眨眼, 又快到2011 年 6 月的期限了。

这个时期, 亚洲的股市和产业市场真的非常热闹。 马来西亚也不落人后, 那产业市场红得不得了。不过进入5 月的尾声, 亚洲股市和产业市场,『忽然』被负面信息濃罩了(根据马来西亚媒体的说法)。


这世界上,没所谓的『忽然的负面信息』。佛教有言,万般将不去,唯有业随身; 如《无间道》电影里头说的:「出来行走, 迟早都要偿还的。」

2011 年 6 月是美元货币量化『嘉年华会』的尾声。当数据出来,美元量化的刺激方案一点效用都没有(看来真的如此)的话, 那美国联邦储蓄局主席伯克南, 就会变成共和党用来对付奥巴马的焦点。 原因很简单, 在80 年代, 里根的共和党政权, 就是接手卡特的美元量化的经济烂摊子, 转用保罗沃克(Paul Volcker) 后, 在两年内,就收拾了美国的通货膨胀和经济生产力低落的问题。 保罗沃克在美国经济界的声望之高,难听点来说, 格林斯潘(Alan Greespan) 连帮他提鞋的资格都不够。

奥巴马在参议员选举受了共和党的重创后, 将会非常的小心。 奥巴马年轻的时候就不喜欢里根政策, 讽刺的是, 他连任选举, 将会遇上共和党的里根经济政策论。由于里根政府的成功, 那攻势肯定很难化解。

大家只看当下的伯克南,会不会照抄保罗沃克当年的手法。所以2011 年6 月,将会是『美元观望月』。『爽』了那么久的亚洲产业市场,虽然不会立刻崩溃,不过肯定会慢慢滑路。 至于美元在慢慢攀升,那肯定不用说了。

至于赚美刀(刀 Dollar 也) 而心痛汇率低落如小莊等人, 现在还是抓紧美刀好了。如果现在我手上有十万八万马币,我肯定会兑换去美元赌一把(不过我现在没钱去赌这一把)。

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可不要把这当作是100% 准确的预言。

那些将来出国旅行需要用到美金的人, 可以现在少量的先兑换, 那无论美金兑换马币起或跌,你都不会亏太多。

---------------
刚想起, 我还有公积金。 如果有投资美金的信托基金的话, 那我就可以买入。 可是马来西亚有这样的项目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