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refox 留言請注意:

由於某些未知原因,使用火狐 Firefox瀏覽器可能無法留言。 請嘗試下載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留言 blogspot 的部落。

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结核肺痨在马来西亚卷土重来


随地吐痰的外劳和吸烟者。

对更落后国家来的外劳,没有做透彻疫病检查。

医生对肺痨检查掉以轻心。

卫生部和政府各方, 低调处理肺痨问题。

迷信“热气”什么的,伤风感冒好后,那咳嗽超过3 个星期的,还自己去找偏方什么的。

马来西亚人, 报应来了。 2011 年联合国卫生组织的报告, 马来西亚被检验出的结核病人是11,862 人。

因为没有被监视好好的服药,或是细菌耐药性,重新治理的人居然有1415 人。

是的,外劳很便宜。但数以百万记从贪腐国家来的外劳,他们国家内的防疫工夫大多都没做好。马来西亚已经在结核爆发的前夕, 医药成本谁付? 马来西亚年度控制结核病的预算,是1500万美金。 2010 年的投入不过是500万美金。 当下的人头税,根本应付不了爆发个案的成本。 我怀疑,马来西亚雇主舍得付那结核治疗的费用吗?

还有, 那些喜欢请外劳来“照顾”孩子的家庭, 有没有想过结核传染这问题。

只要结核病菌上身了,肺部和气管器官被破坏后,那所有呼吸功能都会受影响,什么排毒营养品偏方都无法治疗这些“内伤”。 如果身边有人咳嗽过久,立刻抓他们去做检查吧. 顺道检查自己。 ---------------- 更多资料,大家可以读读松鼠会的文章 :

信息图示:白色瘟疫,就在身边

隐形结核:体内的定时炸弹》 The star

3 条评论:

  1. 我……我也常常咳嗽……
    不过我的家里没有“照顾”任何人的外劳,我应该不会被抓去检查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 荧幕要消毒了。。 :-p
      公务员去做检查好像是免费的。 好像我这样的小民去检查,就会被砍100~200刀。

      删除
  2. 我。。。。我上个月开始就咳嗽,可是我在山番国也没有钱请外劳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