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refox 留言請注意:

由於某些未知原因,使用火狐 Firefox瀏覽器可能無法留言。 請嘗試下載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留言 blogspot 的部落。

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为何番薯马来西亚人要对人渣用上“他从印尼来“ 的人身攻击

所谓入乡随俗, 如果没有坏榜样在前, 任何人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都不会随便造次。
比如说,连地方人都不去的黑区, 陌生游客只有头壳烧坏掉的才去干着回事 (说起来全世界脑壳烧坏的其实是少数,比如说那个去朝鲜当自家后院的美国傻逼大学生)。

说回番薯万能仙境的马来西亚的国会, 番薯国人如何看报纸甚至脸书,都会被不时看见一大群人渣政棍说的鬼话。 在脸书的话,骂的人当然有。 可是最无聊的就是一大群人特别会针对某些人的父籍国籍出身来骂。

身为番薯万能仙境马来西亚的华人, 我是觉得这种骂架说法是低级无聊自讨没趣的蠢事。 因为污统马来主义份子 (番薯万能仙境马来西亚没有民族主义,只有马来种族主义)最喜欢用来分化马来西亚人的说词,就是这种 : 你的祖先从某某地方人来的鬼话。

就如上面说的, 如果马来西亚的国会的水平,不是堕落到让臭气冲天的垃圾政棍霸占的程度, 那又怎么会有一波有一波的鬼话从国会议员口中说出来。 如果不是有一大群的低级水平选民把他们选上去,那有那么多垃圾低级议员在国会呢 ? 要说一个人的原国籍修养,还不如说那是马来西亚的文化修养水平的低落。

看到我一群还算是“自由派“华人的朋友在脸书一样掉入“他说印尼入籍来的所以水平低”, 我就觉得, 从不对马来西亚文化有任何期望是正确的。 没有期望,就没有更大的失望。


------------------------------
另一方面 :

对于波大和猪哥等对于番薯马来西亚反对党的犬儒的反感, 我是理解的 : 那是期望太大的反弹。 在德国工作这段时期, 我休闲的时间比在马来西亚工作的时候更多。沉静下来,反而更容易脱套于马来西亚那一套。 对于马来西亚, 我是悲观的 : 比梁文道对他自己是否在有生之年是否能看到中国有健全的制度开始推行民主只有还悲观。 至少, 梁文道投身进中国做《看理想》系列,还有一定实在看得懂听得懂他的听众观众。

反观,马来西亚一半的人民还停留在种族主义意识上, 几乎不把全球化的沖击当一回事, 几乎就是 【揽住一起死】的那种做法。整个国家的连最基本的人文共识都没有(人口最多的马来人,没有多少马来知识份子发言,马来西亚的知识界几乎充满了庸俗化的评论和对立),这种种思维,你还能指望带来什么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