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refox 留言請注意:

由於某些未知原因,使用火狐 Firefox瀏覽器可能無法留言。 請嘗試下載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留言 blogspot 的部落。

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几则关于诺贝尔奖和挪威的事


  • 2010 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之一的Andre Geim, 是第一个同时得到【搞笑版诺贝尔奖】(Ig nobel prize) 和诺贝尔奖(Nobel prize)的科学家。


  • 照诺贝尔原意,诺贝尔根本没有经济科学的项目。诺贝尔经济奖,真正的名字是『瑞典中央银行纪念诺贝尔经济科学奖』( Sveriges Riksbank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n Memory of Alfred Nobel)。由瑞典中央银行发出经费和奖金给瑞典科学院,来作为这个项目的运作费。


  • 1918年,诺贝尔化学奖颁给了弗里茨·哈伯。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发明了毒气,战争中死于毒气的人不计其数.


网上的幽默

  • 中国爱国青年, 抗议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刘晓波,上书要求中国政府,将《挪威的森林》列为禁书。
  • 南京一位情绪激昂的市民,在街上当众焚烧了一本《挪威的森林》表达不满。


  • 瑞典人、丹麦人和挪威人有一天要比赛谁能在一个又黑又可怕的山洞里走的最远而不会害怕。
    瑞典人走了五十米。听见了一个声音说:“我的一个眼睛受伤了!”瑞典人害怕了,他跑了出去。
    丹麦人走了一百米,也听见了一个声音说:“我的一个眼睛受伤了!”丹麦人害怕了,然后跑了出去。
    挪威人走了两百米。他听到了一个声音说:“我的一个眼睛受伤了!”
    挪威人说:“你要是不闭嘴的话,你的另外的一个眼睛也会受伤!”


  • 从前有一个瑞典人、丹麦人和挪威人,他们比赛游泳。
    瑞典人说:“我从挪威开始游,我游了50米”
    丹麦人说:“我从挪威开始游,我游了100米”
    挪威人说:“我最差劲,我从挪威开始游,还剩10米我就游到了美国。我当时想:“我累了。”我就又游回挪威了。”


  • 从前有一个瑞典人,丹麦人和挪威人被怪物抓走了。怪物们先把瑞典人扔到一个装满水的大锅,煮了煮,不好吃。然后它们有把丹麦人煮了煮,不好吃。然后它们有把挪威人扔了进去,过了一会,挪威人把锅盖掀了起来,说:“我洗完澡了,有人有毛巾吗?”

5 条评论:

  1. 其实推动和平的大有人在,很奇怪那些得到和平奖的,除了政治上的,真正有落实到和平而让人类真正得到的,却不是他们。

    自从之前那个金大中的“阳光政策”而得到和平奖后,还有那个什么都没有做到,只是感觉会推动和平的奥巴马得到奖后,我就不再热衷是由谁获得这个和平奖。

    回复删除
  2. tamiya : 如果你把诺贝尔和平奖本身,就是推动和平的动力,也无不可。

    回复删除
  3. 挪威人很tahan lasak,适合取代实验室里的白老鼠。

    回复删除
  4. 大王蛇 :那是非常可怕的注意,想象一下:会丢石油弹反抗的白老鼠。

    回复删除
  5. 错字, 是主意, 不是注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