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refox 留言請注意:

由於某些未知原因,使用火狐 Firefox瀏覽器可能無法留言。 請嘗試下載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留言 blogspot 的部落。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创业 :比炒股更让你焦头烂额

因为每个人, 除了非常保守生活的人, 都会在生活期间, 冒起创业合股的念头。

如果说建议“必读” 的书, 我会介绍这本书。如果你家有成长的孩子的话,这是非常好的书, 让他们知道『我准备好了吗』, 避免走更大的冤枉路。 而且对到社会工作的帮助非常大。

因为我在走着这冤枉路。我的合伙人,已经闪了。 可以怪他吗? 虽然当初合伙人说的东西,听起来真的是『头头是道』, 看起来真的是『一切大好,只欠东风』。 因为合伙后, 他可以更“专注” 去做销售。 口头上的销售计划,特定的销售人群,让产品看起来多么”可行“,世界一片大好。大家去分工合作,合伙人去找顾客,我去看顾产品。 当然,计划有了, 分工好了, 策略看起来可行。

可是六个月后, 事情开始动摇,合伙人有『新的市场策略』, 用更多的钱去“找人脉”。 一年后,原来,『产品』其实没有市场。。。。

当局外人指出合伙人的自制能力差的时候,消耗太多的钱在“人脉寻找”, 就让合伙人老羞成怒, 来个否认(denial) 的态度。

我去找胖子(合伙人是个胖子)在自制能力方面,让创业失败。 从胖子vs 瘦子故事,找到了The E-Myth Revisited 《创业的那回事》。 看得我倒抽一口气。《创业的那回事》, 说的事物,居然是。。。全中。 创业失败的步伐, 是有迹可寻, 路上不寂寞。 天啊。

很多事,是不能偷懒靠人的。合伙创业,只是让问题更加恶化,变成另一个失败的验证。

--------------------------------
《创业的那回事》

The E-Myth Revisited: Why Most Small Businesses Don't Work and What to Do About It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