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refox 留言請注意:

由於某些未知原因,使用火狐 Firefox瀏覽器可能無法留言。 請嘗試下載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留言 blogspot 的部落。

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历史上最贵的蛋炒饭

1950年11月25日, 朝鲜战争的战场,发生了一件对世界近代史影响深远的事 :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违反战时的防空纪律,在早上10-11的时候,围着火炉打鸡蛋炒饭吃, 结果被美军飞机发现烟火作为目标,投下凝固汽油弹和炸弹,毛岸英和其他几个同僚,当场死亡。 

有人说,如果毛岸英不被美军炸死的话, 那么就不会发生文化大革命。历史没有所谓的如果。不过硬要说如果的话, 照”中国特色“的传统来说, 如果当年毛岸英不死的话, 中国很可能就变成好象朝鲜那样的毛氏王朝,邓小平更不可能出头, 大家跟不用谈什么中国改革开发,大国崛起,外汇储备达到 23,991 万亿美元(2009年数据)。

这碟蛋炒饭, 堪称史上最贵的蛋炒饭。 


毛岸英之所以牺牲是因为他爸是李刚

最详细的一段描写出自志愿军司令部作战处副处长、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杨迪在1998年出版的回忆录《在志愿军司令部的岁月里——鲜为人知的真实情况》,由于当时毛岸英的身份只对军队的高层公开,杨迪并不知道被炸死的就是毛泽东的儿子:

【在我路过彭总办公室时,看到烟筒冒烟,立即跑进里面去看看,房里还有三个人正在用鸡蛋炒米饭吃。这些鸡蛋是前一天黄昏,我看到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派到志愿军任副政治委员的朴一禹次帅(朝鲜金日成是元帅,下有三位次帅)给彭总送来一小筐鸡蛋(约10多个)。这在当时的朝鲜是极难得的,当时彭总已吃过晚饭,还没来得及吃。三人中我只认识成普同志,那两位同志我只知道一位是彭总的俄文翻译,一位是才从西北调来的参谋,他们的姓名我不知道。我问成普:“老成,你们怎么敢用送给彭总的鸡蛋炒饭吃呢?赶快把火弄灭。”成普说:“我怎么敢呀,是那位翻译同志在炒饭。”我不高兴地说:“你要他赶快不要炒饭了,快将火扑灭,赶快离开房子,躲进防空洞去。”成普说:“我们马上就走。”说完,我就向邓副司令的防空洞跑去。拂晓后,敌人的飞机编队飞临大榆洞上空,也不绕圈子就投弹,第一颗凝固汽油弹正投中彭总那间办公室,敌机群先将凝固汽油弹和炸弹投下后,绕过圈来就是俯冲扫射,然后就飞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