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refox 留言請注意:

由於某些未知原因,使用火狐 Firefox瀏覽器可能無法留言。 請嘗試下載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留言 blogspot 的部落。

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漫长的33 公里 - Part 3 - 魔鬼在细节里头

听过这么一个传言 :当马来西亚建造最大的世界机场的时候,有人问新加坡的李光耀有什么看法。李光耀那就回答说:『对于马来西亚建立世界最大的什么,我不想知道; 他们建了之后,如何维持下去,才是我最感兴趣的事 !』
至于是否有这个说法,我不知道。不过维持和细节管理, 是鉴定一个国家的管理水平的不二定律。

继续我南下的路段的过程。
去了Bukit Jalil 的体育馆,消磨时间和买当天去Kota Tinggi 的车票。


到了Bukit Jalil 体育馆外的车站。 地点很好,不过里头的流量设计, 就嘿嘿嘿嘿。

看看体育馆外的细节。


外观看起来像普通菜市场的祈祷室建筑物。 



轻快铁路线图的透明塑胶板已经开始模糊裂掉了。


当时候,为什么要铺这样的地砖?难得没想到以后维持原状的成本?结果成了四不像更难看。


让人迷失的地图。 地图已经开始破损,靠近体育馆的破损得更厉害。你看到大体育馆在你的左前方。 不过地图告诉你, 你在体育馆的左上方。 那就是说, 你要把这地图倒置180 度,才能得到你现在的视角。 整个体育馆周围东南西北,用同一个图, 请问各位,你们有带指南针出门吗?



铁缆和铁钩生锈一段有一段时间了。对这这个生锈的零件,真的令人感慨,马来西亚政府,真的当有科普知识的人都死光了。 全世界的钢铁船,都用最简单的方法来抗铁锈, 那就是使用防蚀消耗阳极板(sacrificial anode)。任何的会生锈的重要铁件,焊接上一个可以被更换的牺牲金属,就会产生电极,让那牺牲金属被腐蚀掉,而那铁缆就不会生锈。 事实上,每一辆汽车都有这sacrificial anode。要不然单靠油漆,汽车的外壳那有可能那么耐马来西亚的炎热潮湿气候。而且那些容易被腐蚀的国产汽车外壳,除了喷漆处理出现问题,国产车偷工减料,克扣防蚀板的可能性非常高。 只要焊接上便宜的金属,比如说锌(Zinc),铝,镁等就可以了。




我真的无语。 连地基可以放防蚀板,都没做。是不是马哈迪的朋党告诉他, 这可以让巫统和国阵的朋党,标那油漆工程? 所以马来西亚体育馆周围的钢筋和钢件,不需要防蚀板?



如果没钱换烂掉的帆布,请全部拆掉,政府把马来西亚人的脸都丢尽了。


真刺眼。



啊飘你的个鸟,飘你的个鸟。。。新年唱龙飘飘。

如果我是什么什么的,这些官员腐败无能的东西, 肯定被我抓包。

可惜我不是。I am nobod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