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refox 留言請注意:

由於某些未知原因,使用火狐 Firefox瀏覽器可能無法留言。 請嘗試下載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留言 blogspot 的部落。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用投资掩盖养老保险的保险骗局, 荷包重伤!

去撤销一份保单, 原来上当了。 原来多年前买的这个所谓的『投资』保单, 居然是躲着一大部分的所谓的Endowment 养老保险。 坏事就在于我太相信了所谓的『认识的人』保险代理。

撤销的时候, 发现居然被Allianz 吃到只剩下一半。 让我火上加油不爽的事,和我面谈处理的所谓”比较高级“的行政人员,居然和我说什么那是比放定存更好的。 岂有此理的鬼话!

我计算起来, 如果我只是买普通死亡保险(Death insurance) , 那保费不但更少,而且保额更大。而且还有更多的钱剩余下去做储蓄投资什么的。 为何许多马来西亚保险代理那么喜欢骗人,甚至像我的例子,用所谓的投资,偷偷掩盖在更大部分养老保险组合。那逻辑非常简单, Endowment 养老保险的佣金是最高的,也是马来西亚最『揾笨』的玩意。

而更讽刺的是, 这个Allianz的什么Power Future 保单,比我在大东方保险(Great Eastern)买的Endowment 养老保险还要贵,居然撤销保单后亏损更大。我见过其他比较老实的保险员, 也真的是只卖所谓的Investment Fund 投资基金和加少许的普通死亡保险,来搞个名符其实的保险公司,不过那佣金真的是很可少,不像养老保险那样几年下去,保费 30% 的脑满肠肥。

所以原本买的那份保险代理所谓的投资保单, 只是要强迫自己做多一份储蓄, 而且等不时之需就可以拿出来。 那个时候的股市不高,所以那险还可以冒。

唉。 这次重伤,不得不重出江湖了。

8 条评论:

  1. 要叫你买的时候说到天花乱坠,买了过后什么都不关事。
    要取消的话,损失更惨重。
    虽然我看起来笨,可是我还是相信手头上有钱始终是最保险的事。

    回复删除
  2. 可能有點似是而非, 但我覺得還是有關聯....

    http://www.salary.sg/2007/buy-term-insurance/

    過客...

    回复删除
  3. 我也只相信手中的钱。保险公司招牌背后其实都写着【骗子】两个大字。

    回复删除
  4. tamiya : 精明的人也有糊涂的时候。 认识的人, 唉。

    匿名 : 有一点。 不过像广告多点。

    大王蛇 :买死亡保险是最简单的。尤其是那些结婚了的伴侣。而保险公司最不喜欢人买死亡保险, 因为不能骗。  

    回复删除
  5. 这群只看自己口袋的鸟人都是在那个什么保险顾问蔡明敏的mmts...还出书呢, !!!!35%佣金排第一,顾客回酬是其次,最重要是包装,还说什么赚到钱的就是厉害, 给同样的钱,回酬500,000~佣金35% 和 回酬750,000~佣金17%,他们肯定是推销回酬500,000~佣金35%的保单,你少了250,000是你的事,重要的是他们要赚35%!!!还登广告哟!!
    你干吗不去国家银行投书,可以拿回本金呀!!!!

    回复删除
  6. 除了汽车保险,我什么都没有,保险经纪最喜欢怂恿人家买人寿保险,我也不买因为我觉得我要去了,我银行里的几个大洋大家意思意思分一点就是了 :P

    回复删除
  7. allan :大概 A 开头的这间保险公司, 特别会A 钱。

    小莊 :是滴, 人死了还管什么鸟。不过只是为了活着的人准备而已。
    在许多福利都没有而且还很变态的番薯国,那些有家室的人是要买一份死亡保险的。 因为不只是要为未亡人预备生活费什么的,也要和巫统的什么回教局『死后改教』抢尸的费用。

    回复删除
  8. 看起来像炒冷饭, 不过大家还是可以看看.

    http://bohtahche.blogspot.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