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refox 留言請注意:

由於某些未知原因,使用火狐 Firefox瀏覽器可能無法留言。 請嘗試下載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留言 blogspot 的部落。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防水衣料

在百货公司看到对我来说,算是很贵的衣服(马币150++) 。 仔细参详下,乖乖不得了,这科技产物终于来到了马来西亚 : 防水衣料(Waterproof fabric)也。

很多人会说,『切。。。雨衣,谁没见过』。如果是低科技不透风的塑料雨衣,我才懒的写。 要献宝,当然是大部分人没听过见过的东西。

这新一代的防水衣料, 可是能让汗水透气, 而雨水冰雪却无法渗透进入的材料。 根据实验室的检验,有些衣料可以耐上4个小时的大雨,而没有雨水渗透进衣料。而渗透的弱点,大家都猜到了 : 是拉链,缝线接口或是颈项的部位。

有用吗? 我那位疯狂骑脚踏车游亚洲大陆朋友,在中国买了一套,也真的是靠它才能在冰天雪地下继续骑车而不被冻瓜掉。

真想买一套(衣服也包括了头套)来雨中散步。 (别担心,现在连鞋子也有用上了防水透气的材料。)等那一天这材料便宜到『十蚊三件』的地步, 在电视上看到欧美人在雨天『不穿雨衣不带雨伞通街走』的时候,可千万不要大乡里说欧美人很可怜。



---------

Waterproof fabric

1 条评论:

  1. 您好。


    请求添加《马来西亚能源与政治系统解析》到您的bloglist

    我叫章景皓,目前正在中国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就读,并且受中国工程院倪维斗院士所托,对马来西亚的国家能源系统进行研究与分析,同时训练自我思维。为此成立了一个部落格,名为《马来西亚国家能源与政治系统解析》。

    目前部落格正在构建当中,我将会陆续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发布到部落格上,让更多的马来西亚公民了解能源经济与能源发展概况,并就国民能源使用情况进行分析之类的!

    因此我希望您能够将我的部落格添加到您的bloglist,不知道可以吗?我的部落格地址是:www.malaysia-energy.com。由于能源课题在马来西亚是一个相对冷淡的课题,并且普遍民众对节能意识还不高,依旧停留在马来西亚是产油国的概念。因此希望借此部落格提醒国民节能减排的意义。

    由于我目前在中国使用中国的部落格暂时无法将您的部落格添加到我的部落格上,但是随着中国出台新政策后,我将会尽快将您的部落格添加到我的bloglist上的!

    谢谢啊!

    景皓


    2012-05-08

    --------------------------------------------------------------------------------

    章景皓
    中华人民共和国 北京
    清华大学 热能工程系,清华-BP清洁能源研究与教育中心

    CHONG CHIN HAO
    Department of Thermal Engineering
    Tsinghua-BP Clean Energy Research and Education Centre
    Tsinghua University ,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 Beijing / Peking

    电子邮件/Email : chongchinhao@hotmail.com
    联系方式/Phone : 8610-51775271(座机Home)/86-18210234714(手机H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