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refox 留言請注意:

由於某些未知原因,使用火狐 Firefox瀏覽器可能無法留言。 請嘗試下載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留言 blogspot 的部落。

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吃得健康,学用微波炉吧

我是这么说的。 虽然网上那微波炉有害的垃圾文章传到乱。

只要不是用那些工厂生产准备好的微波餐,我用微波炉煮菜的时候,油盐等调味比用锅炒菜用得少。

因为使用微波炉煮的菜肴,是不能不断的去翻搅,所以准备好的菜在里头烧的时候,就被浓缩起来。

比如说红萝卜,普通做法没调味的话,那红萝卜被烧乾到没味道。把萝卜丢进微波炉盖上盖子烧,红萝卜除了被烧软还能尝出萝卜甜汁。油盐味精都不需要加。因为材料的汁液没大量的流失,油和调味料就可以少放。

要加入肉也可以,只要实验不同材料的烧熟时间,根据时间加进去就是了。如果要“入味”, 丢进去一起煮也可以。如果你懒的话,一个可以用在微波炉上的陶瓷碗就可以煮一餐了。还免去洗锅子的工夫。

如果怕电费单来到吓人? 其实煤气也不便宜。而且燃烧煤气还让你吸煤气微碳粒子。

8 条评论:

  1. 我很少用微波炉, 就是因为看太多负面报导, 什么辐射, 红外线。。

    回复删除
  2. 微波炉只是给于方便,若对食物有所要求,以微波炉烹煮还是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些东西微波煮不出来。不过普通的烹饪也煮不出只有微波能弄出来的口感。
      就当它是好像压力锅什么的烹饪工具吧。

      删除
  3. 我只懂得用微波炉弄热食物。。。

    低能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很懒有懒到出门打包(没懒到吊个饼在口边才吃那种) 的宅,才会想到如何调配材料放入微波炉。

      删除
  4. 十多年前有个以微波炉烧菜烹饪电视节目,現在用得上的只有烤花生和belacan, 方便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有很多玩法滴。 我认为如果少人很控制如何煮饭和菜肴的时候,或是在外读书的人,学用微波炉好过吃高油盐糖。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