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refox 留言請注意:

由於某些未知原因,使用火狐 Firefox瀏覽器可能無法留言。 請嘗試下載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留言 blogspot 的部落。

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韩寒 988 元限量版 《1988 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


限量版书卖988元(人民币), 你会去买吗?如果告诉你,这书送上黄金,而且保证你卖掉黄金还有赚,你会怎么做。

韩寒大爷一出手,让整个中国广告媒体和宣传界都傻了眼。 别说是中国,韩寒崭露这一手的新闻价值,已经是国际性的。

韩寒在《2010年09月22日 》 说 :

这本小说我们制作了一个限量版,只销售了100本。有个记者问过我,你想对那些买这么高价格的书的读者说什么,我说,我会告诉他们,不用谢。
。。。。。
除了碳纤维制作成本近千元以外,在每一本书的最后,我们还送了十克纯黄金。如果你不喜欢这本小说,随手卖了这些黄金,拿3000块钱回来,我也不亏欠你。 从小有人对我们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这是句真理,但这在我们这里没能体现出来,往往书读的越多,日子还越不如意,我对此也无能为力,只能用最直接最粗俗的方式印证一回。因为每制作一本亏损将近3000多,所以才做了这么少。


100 本限量版,算起来是 30 万人民币的“亏损”。

如果你在媒体上打广告,做签书会,名作家书商要给的费用,肯定比这多上一倍。 而且这个手法的宣传价值, 媒体很难去选择『冷淡处理』,媒体再恨韩寒,也一定要报道韩寒,不得不帮韩寒做宣传。

和一个马来西亚比较,APCO和纳吉,用了整个国家机器和上亿元的宣传,也只能滚去一边凉快去。

《1988 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的首印量,是空前的70万册。


中国人,是很厉害的。 虽然他们的政府官僚很逊,很可恶。

---------------------
图片来源 :wikipedia , Swiss cast 1kg gold bar, edit by : Dcoetzee, Saperau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