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refox 留言請注意:

由於某些未知原因,使用火狐 Firefox瀏覽器可能無法留言。 請嘗試下載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留言 blogspot 的部落。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比禁书更”危险“的书


不客气的说,Kim Quek 的书,只能当历史研究的书看。如果你要从中“学习”任何东西的话, 告诉你,没有。 他只是帮你省了上网Google 的调查的功夫。

如果说”散播危险思想“ 的话, 我网页右边连接的免费电子书《把时间当作朋友》, 比《迈向布城》『更可怕』, 因为它简单,有用。 如果只看标题, 《把时间当作朋友》,就以为这只是『又一本关于管理』 的书而忽略它,那是你的损失。 其实这是一本教人如何思考的书。 说它危险,是因为有句谚语说:“会思考的奴隶是危险的奴隶”。

如果是我管华教的话,告诉你,我就会把这本书作为初中一年级到高年级的课本教材。 而且里头的几个观点,其实非常适合教师 (4.d 正确对待老师 )。

如果当年我和人合伙创业的时候,有这本书,我就不会去迷信合伙人所谓的人脉(第5章,节8- 打造人脉不如打造自己 ),搞得合作失败收场。

如果你不想下载的话, 去下面的网页,选页来看。
把时间当作朋友

要知道为何你对朋友说,“我是个没心机的人”,反而会让他们觉得你很“可怕”吗?里头有答案。

------------------
- 是的,我未必能照做书里头说的所有好习惯。不过只要做几样,就能跑赢很多人。 :)

- 至于对Kim Quek 那本一点都不危险的禁书, 你可以去这个网站下载
The March to Putrajay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